2007年11月30日 星期五

我的嬡會幫忙做家事囉!

媽~我來幫忙掃地了! 沙發底下有蠟筆 積木 咦 還有吸管....


很認真打掃中......


嗯~爸爸的書房也打掃一下 說不定爸爸會給我零用錢


小嬡的模仿力超強, 她仔細觀察過我如何掃地, 她也認真的打掃起來,
看著我的女兒有模有樣打掃, 心裡著實覺得感動, 小小孩在做家事真的好可愛! 只是在吵著睡我又需要做家事時,會大聲斥責她,以前的小嬡只要兇一下就哭了! 現在的小嬡懂得安靜下來, 知道媽媽不是真的不愛她 只是媽媽生氣了! 剛剛嬡又ㄏ一ㄥㄏ一ㄥ阿阿的吵,我又兇她一下,其實心裡是不忍的,立刻將嬡抱在懷裡說媽愛妳,輕輕拍著我的嬡,哼哼嬡熟悉的歌曲,嬡的眼神立即睏了起來,不久就睡了~在我懷理睡得好安穩~原來只是要我的關心跟擁抱!嬡,媽對不起妳,就是有這麼多事要忙,妳一直吵著要媽媽陪,媽也都知道,但工作還是要做完啊~在團體中,嬡的表現讓朋友們覺得她很獨立,不會黏我,其實因為我常常訓練小嬡自己在玩時可以不要我陪,因為我有我的事(家事 公司的事 家庭與小孩)啊!有時那樣獨立讓我感到罪惡感,是否我陪的不夠多,讓她可以獨立,這樣好嗎?仔細想想,我陪嬡的時間大多是陪嬡遊戲,讓嬡大笑跟開心,不然就是學英文,看巧虎學生活認知,還有到戶外去走有時去健身房游泳!不過這樣想想應該陪的不少吧.....?!嬡,妳說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