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

兩歲七個月嬡的童言童語

幾天小嬡生病頻頻請假看醫生....在家休息
我來算一算小嬡從上學起看過的診次超過二十次
加上急診留觀(打點滴)的醫院有
詹醫師(十次以上) 翁...王....謝...三總...

尤其這幾天小嬡特別愛哭鬧.....
因為跟媽媽相處時間太少...
又特愛吃醋....因為弟弟還小佔盡優勢

前兩天幫嬡洗澡時....
嬡亂吵鬧...我問她說.....妳又不是小Baby為什麼要哭?
妳可以用說的呀?
嬡:我是小Baby!
媽:為什麼妳是小Baby??????
嬡:因為小Baby可以哭哭...媽媽抱抱喝ㄋㄟㄋㄟ......
媽:....................(一陣心酸)


有一天媽媽跟小嬡很早就醒了....窗外下著雨滴滴答答.....
媽咪:下雨了耶~
嬡:要撐雨傘......(比撐雨傘的手勢....很可愛...)
媽咪:也可以穿雨衣呀!
嬡立刻說還有剪頭髮....
媽咪另愣了一下....
喔~~~原來是指剪頭髮的時候也穿雨衣....
反應真快....



媽媽問小嬡說....
嬡~媽咪幫妳洗澡好嗎(好媽)???
嬡:好吧(好爸)!
媽咪:喔喔喔~~~妳是好ㄇㄟ(好妹)
嬡:弟弟是好ㄉ一(好弟).....
挖....小嬡真是有創意.....




有一次睡前小嬡在說故事時.....(基本上是模仿老師)
小嬡是說:媽媽.....這森林裡是黑媽媽嗎(黑ㄇㄚㄇㄚ)?
媽咪:嗯嗯....我看是黑小嬡吧!.....(哈哈!偷偷將她一軍)



還有這幾天最大的進步是.....
小嬡會自己開電燈上廁所尿尿囉.....很棒吧!
為小嬡掌聲鼓勵鼓勵.......


昨天小嬡突然興起開始模仿爸爸....
嬡站我旁邊 手指著客廳的椅子.....
說:來!我們來看一下...這個椅子怎麼了.....
我看著她突然笑了出來
突然覺得這好像出自她老爸的口吻......
(哈!哈!哈!!!!!)


昨天爸爸不在家....
小嬡跟正在哭的弟弟說:
弟弟!你為什麼哭?我們全家都在陪你啊~




也許是要將小嬡帶回家好好照顧的時候了
小嬡上托兒所十個半月了......
從不太會說話到說一整片的話
會唱許多的歌謠....
會邊唱歌 跳舞...
會用剪刀剪東西 剪細細的喔~當雪花灑....
另外雖然吃弟弟的醋
還是會逗弟弟笑....喜歡親親弟弟....抱抱弟弟....
現在的小嬡儼然是個大姐姐...
也滿多意見的....兩歲半的小孩能這樣
我想已經超過我的期待太多了......
只是一直生病小嬡讓我心疼不已
吃不好....睡不好.....
通常姊姊生病沒多久...弟弟也就生病了
最近都請假帶這兩個孩子
自己吃飯也都不正常了
睡也睡不好
但是太值得了...她會跟我說許多他的想法
還有她會有所堅持....
漸漸地我更了解她了.... 要我怎麼形容嬡嬡呢?
除了一個長相甜美的小女孩
裡面住了一個調皮的小男生之外....
她還是個察言觀色的加上記憶力超好的
精明孩子.....
因為她竟然會玩我一拿到手都還不會玩的益智遊戲
....真的輸給她了....
要怎麼去帶這個孩子呢?
我想就是鼓勵在鼓勵吧!
我相信她是個自動自發的龜毛處女座的好孩子

現在時間是凌晨兩點半了...我還在寫部落格
因為我深怕點點滴滴就這麼忘記
趁我還有記憶我快點記下來
成為珍貴的紀錄.....跟大家分享喔!
祈嬡媽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