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在伊士邦親子更衣間新泳裝秀

這一張是洗好澡在吹頭髮....
小嬡說拖鞋也濕濕的!要吹乾乾!
(這小孩反應真快!)






我們加樓下就是伊是邦健身俱樂部

每天小嬡就是想去游泳

我啊!總是捨命陪君子

因為我只想在溫暖的SPA區做舒服的水療按摩

然後洗洗早就回家睡覺

可是啊,...

我的愛女

一定要到泳池區玩水

就是那種一下水要先適應水溫的那種

我超怕我們都感冒的

小嬡超可愛喔!

我們帶他去饒和夜市的一家泳裝店

買的蛙鏡

她超超喜歡

直喊說'哇哇鏡',....

哈哈哈!好可愛的名字

她喜歡帶蛙鏡洗澡

因為幫她澆水

都不會淋濕眼睛

甚至阿弟那水杓舀水沖她的頭都不怕

還一直笑.....一直笑...

兩個玩的不亦樂乎!


今天跟小嬡玩角色扮演遊戲

非常有趣我們互換角色

我演小嬡

小嬡演媽媽

超稱職的喔,....

裡面有幾個經典的對話一定要記下來:


我:馬麻...我肚子好餓喔!我想吃東西!

嬡:(立刻去煮東西)來!給妳吃!有玉米、高麗菜、紅椒,....


我:小嬡馬麻...我好學鋼琴喔...

嬡:好啊!

我:我想學游泳....

嬡:好啊!

我:可是要花很多扣扣怎麼辦?

嬡:我再去賺扣扣啊!



我:馬麻...妳都怎麼賺扣扣啊?

嬡:就是走來走去...走來走去就可以賺扣扣啦~

(她是在講我嗎? 我又不是模特兒!哈哈!)



我:馬麻....(弟弟在搗蛋一直搶我們在看的書)

弟弟都搶我的書怎麼辦?

嬡:沒關係啊!我們再拿另一本就好了!

(完全是高EQ...一點生氣也沒有

出乎我意料之外.....平常阿弟早就被小嬡修理了....)



我:馬麻....阿弟都一直玩開關我都不能好好看書

(完全是學小嬡語氣)

小嬡:(還是沒有生氣喔!)

(很鎮定的說)那我會看著他的....


我:馬麻....阿弟都拿東西打我的頭(一副撒嬌狀)

嬡:(立刻幫我呼呼.....)好...痛痛飛走了!



我:(真的感到她的溫柔)然後說

馬麻...妳好好喔!我好愛妳喔!

嬡:小嬡!我也愛妳!

我:馬麻....妳愛妳生的阿弟嗎?

嬡:(點頭說)愛啊!



我:...馬麻那我變壞妳還會愛我嗎?

嬡:妳變壞我還是愛 而且不會打妳

但是我會告訴妳不要做危險的事!


(以上這樣的角色扮演 嬡的對應讓我感到驚訝及安慰)

之後我轉述給爸爸

他也是直呼嬡很聰明

能夠這樣回答!



但當我跟小嬡爸爸說完電話

回到房間想說繼續剛剛的遊戲

覺得好溫暖

小嬡終於有溫柔的一面

結果.....


小嬡說:我要當小孩啦!

(完全原形畢露)

開始跟弟弟吵架.....

吵著要出去玩 .......


我:@@....

原來人的潛意識非常重要

當她認定自己是媽媽時變的非常溫柔

所以讚美孩子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

讓她的潛意識覺得自己是最棒的!

就真的會表現出優秀的行為!

所以不能再罵小孩了!

小嬡!妳最好了!

馬麻愛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