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六月中搬家 換了空間換了心情

小嬡把拔做的飛機


姐弟迷上井字積木


玩過頭了連半夜都說夢話....
至少說十分鐘以上
還可以跟我對話....


D(被塞滿的狀態)



嬡嬡做的P
(明明是q或者是b...)

短髮新一在姊妹的家庭高級理髮廳推短髮

結果在人家裡洗澡....還換人家的衣服.....
笑稱他是小VIP客人




短髮的新一看起來像長大了....

小嬡的作品
小小的頭腦裡有無限想像空間
永遠都不知道下一秒
她又變出什麼東西來...


嬡做了一台照相機

哈!很像傳統單眼照相機
怎麼會有這麼奇怪的想法...
真的做的還挺像的!


最近姊弟感情非常要好
尤其姊姊對弟弟的照顧
真的有當大姊的風範
在洗澡前姊姊會跟弟弟說:
來!姊姊幫妳脫衣服
手手舉高高
接著蹲下來幫弟弟脫褲褲
還有解開尿布
一轉眼而已
兩個光溜溜的小小孩
開心地準備進浴室要洗澡了....


走樓梯姊姊會扶弟弟
路上走路也手牽手...
還有弟弟回家上樓有時會耍賴
不想自己爬
貼心的姊姊(有點自不量力)說:
弟弟!姊姊抱你好不好?!
弟弟竟然點點頭說:嗯!
結果看著小嬡站在樓梯上一階
很吃力的抱起下一階的弟弟
一次只往上抱一階...
(當媽的看到這一幕 感到很窩心~)
我也想要有一個這樣的姊姊!

弟弟也愛玩堆積木
接水管
拼井字積木
我眼看著弟弟把一個個散在地板上的井字型
拼成了一個立體的正方形...
弟弟!給你掌聲鼓勵鼓勵!
搬來新家後常常不知道阿弟去哪裡?
也沒聲音.....
通常就在角落拼他的積木
新一的專注力很好
可以專心一個玩具玩很久
也不吵鬧.......
我有時也在旁靜靜欣賞
新一的正在創作
也許空間變大了
人的心變寬廣了
小嬡比較不像之前老跟弟弟吵架搶玩具
現在會跟弟弟分享
弟弟也依賴姊姊對他的照顧...

週末時間姑姑跟叔叔會來找兩姊弟玩
我想這是他們除了在學校
就是他們最快樂的時光
因為比較不會被"唸"...


快要滿四歲的嬡嬡
很會打理自己了
上廁所不用找媽麻
自己上大號也可以自行處理完畢
還有自己脫衣服洗澡洗頭(雖然最後要幫忙乾淨)
已經很棒了!
然後自己配衣服穿
現在也是我生活的小幫手
幫忙疊衣服
有沒發現
愛的笑容比以前多許多....


只是還是嬌嬌女一個
常常被弟弟欺負要告狀
做不好作品會大叫....
直到有一天她坐在鋼琴前
要我教她簡單的兒歌
沒啥耐心學還對我生氣
我火大了
呼了她的她的大腿一巴掌
怎麼可以沒禮貌對馬麻?
帶到房間講道理給她聽...
她哭著對我說:因為我喜歡妳(教我)啊!
我才知道她說不要馬麻教我
是一種反話
真正的想法是她想要我教她...
孩子就是這麼奇妙
有時"口是心非"
我們要自己判斷她真正想要什麼?

短髮的小嬡跟新一洗完頭
不用在花我一小時間幫他們吹頭髮了
而我自己是被剪的太短....
加上還有一個寶貝在我的肚子裡
現在的我的臉跟身體都圓圓的
預計今年十二月要迎接家裡的最小成員喔!

弟弟自己做了一根玉米棒
看見了嗎?
還來被姊姊拿去做相機的伸縮鏡頭了...哈!


現在的主臥空間跟以前我們舊家的空間一樣大
主臥裡配有大浴缸的浴室
兩姊弟常在家裡游泳玩水槍
還有主臥裡有液晶電視
看兒童節目用
不用忍受跟老爸搶
因為小嬡拔都在客廳看體育台 財經台 CSI犯罪現場
小孩則是看巧虎 DORA DIEGO E-T
喜洋洋與灰太郎還有海寶寶...  
當然有時候也是我的時段啦!
他們也是很配合在玩玩具....
皆大歡喜喔!
玩具總動員
我打算幫他們擴充玩具總類
淘汰不適合的
換上可以動動腦的.....
喀擦!

一副很得意的樣子!
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