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2日 星期日

爸爸泡的ㄋㄟ ㄋㄟ不好喝.....

有天....
小嬡突然跟我說:媽媽....爸爸泡的牛奶都不好喝.....
我:為什麼?
小嬡:因為爸爸都是先放奶粉再放水....所以都有沈澱...
應該要加水再放奶粉....所以媽媽泡的牛奶沒有沈澱比較好喝......


某天晚餐...
阿嬤正在廚房煮晚餐...傳來陣陣香味......
貼心的新一向著在吵雜抽風機下炒菜的阿嬷喊說:
謝~謝~ㄚ~嬷~煮~飯~飯~給~我~們~吃~~~
接著新一有一個讓我很訝異的動作....
新一拉拉我的袖子要我低下頭來聽聽他的悄悄話....
他很小聲很小聲貼在我耳朵旁說:
臭....阿.....嬷....(當然是嬉戲並開玩笑樣說的....)
我的心裡OS:(挖塞!雖然是挺好笑得...可是這兩歲小孩還太有心機了吧?)


新一還有另一個小動作讓我覺得很有趣....
我要趁著我還有記憶趕快記錄下來...
雖然兩歲三個月的新一說話都說在嘴巴裡
就是ㄥㄥ阿阿的有一片文章
可是常常要猜他真正的意思是什麼
再過幾天迷你寶就要出生了
將要升格當哥哥的新一
常常對著我的肚子比用力打打的動作...
(他的表情是開玩笑的表情)
我也用搖搖手示意說不行喔.......
他換輕輕拍拍的動作
我就微笑點點頭....
他又立刻換用力打打的動作....
我又嚴肅搖搖頭....
新一就在這反反覆覆的比手劃腳中跟我逗著玩.....
真是可愛的孩子 ^^ 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