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缺愛的孩子

在連續生了三個孩子之後,
對三個不同性格的孩子感觸良深,
今晚要討論的是我的大寶貝...小小大姊姊...小愛愛是也...

已過的一週,我實在受不了姐姐對弟弟的態度
太無情也太殘暴
稍微不如意就對弟弟大吼大叫...
我知道小愛從兩歲就當姐姐的委屈
卻不知道影響她這麼嚴重...


前兩天小愛在夜裡哭泣...
說媽媽不愛她,媽媽只愛小弟弟
不論我怎麼解釋,小愛就是這麼認為
我也算是走到了盡頭
細想她說的話不無道理
外面看來我是比較疼愛小的,
因為他似懂非懂的四歲年紀煞是可愛,
反觀聰明早熟的八歲姊姊常惹我生氣...

我直接問她:妳不愛媽媽嗎? 為什麼妳總是對媽媽兇?
小愛的回答讓我震驚
她說:不愛! 因為媽媽不愛我,所以我不愛媽媽!
我愣住了!
不管我怎麼解釋她就是不相信我愛她...
我跟她說:媽媽很愛妳! 若是不愛妳怎麼會幫妳準備漂亮的衣服?
若是不愛妳,怎麼想盡各種方法要治好妳的過敏?
若是不愛妳,媽媽的部落格中放最多的就是妳的照片,
小愛! 媽媽很愛很愛妳....
小愛還是一直哭...
甚至跑到地上去躺,不願到床上睡我旁邊

我知道已過當小愛表示當跟媽媽睡時,
媽媽總是忽略她的感受
媽媽真的不是故意要這樣
但常常因為受不了小愛的調皮或脾氣
而投降是真的
我幾乎每天被小愛惹氣
但小愛睡著後,我常後悔對小愛太兇...
我很想很想抱抱她以彌補對她的虧欠
常常一睜開眼睛又是新的一天
小小的小愛又要去上學了
心裡雖是不捨
但對可愛小愛的調皮好動
我實在招架不住,體力也不夠來照顧她
如果家裡人力夠的話
我一定不會把她送幼幼班
我會將她留在身邊
每天帶她出去玩....

小愛小小的就去上學了,
在童欣幼幼班的那一幕我永遠都不會忘記
在學校鐵門外抱著即將臨盆大肚子的我,
聽著欄杆裡硬是被抱走小愛的哭聲,
接著小愛過著不斷生病的生活,一直看醫生,
一直吃藥,直到變成過敏狀態....
我的心對小愛有無限的愧疚
直到現在...
只要有可能改善小愛過敏皮膚的保養品我都買了
過敏鼻子的噴劑也準備了
眼藥水,還有貴森森益生菌和精油
我願意花費我的所有喚回健康快樂的小愛

但我做的事卻背道而行
我帶她去大金剛塗鴉
帶她去雲門舞集
帶她去體操館
帶她去學鋼琴
讓她學珠心算
讓她學直排輪
讓她學跳舞
讓她去上戲劇課
讓她參加積木課
還有扯鈴課....

因為我的小愛太聰明了
我以為她可以學很多東西....
我讓她學很多東西
她卻不開心!

直到小二上她說再也不要參加什麼社團了
我啞口無言了,好像真的把她累壞了
她的黑眼圈都出來了
過敏又易怒
(雖然在媽媽心中,小愛是免試的資優生
她就是優秀...)


但這一晚的哭泣喚醒了媽媽對她最初的愛
沒有任何要求的愛
我輕輕地摟著她
跟小愛說
來吧!來媽媽身邊
媽媽抱抱睡.....
什麼都不用說了
媽媽真的愛妳!
我只要妳很開心的當我的小孩!

讓我們重新開始可以嗎?

有媽媽懷抱的夜晚
小愛愛睡得好沉好香....
連續幾天我將小愛抱在懷中
我心中浮起的景象一幕幕
原來我的小孩需要的只有一樣
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媽媽的愛
用力擁抱小愛吧!
我知道一切還來的及!


PS:小愛,媽媽愛妳!
媽媽照顧弟弟,就像照顧妳小時候一樣
這麼愛這麼愛...............
知道嗎?
妳和兩個弟弟是媽媽的大中小寶貝!
希望你們三個都能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地長大!
要彼此相愛,彼此相顧
這就是媽媽對你們的期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