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

小嬡住院了....

嬡嬡咳不停...一再發燒....看到藥就吐.....也不進食....什麼都說怕怕.....
黑眼圈超黑的小嬡只會說我好想睡覺.....好像一世紀沒睡一樣....
已經沒有別的方法了....(6/7)晚上到台大急診室報到.....就在這一天開始發生了一些故事

被抓去打點滴.....
哭個不停....也咳不停....很讓人心疼.....

累壞的爸爸.....
其實媽媽更累.....因為....後面會交代.....


不斷吸入氧氣吹出的加要蒸氣....濕潤肺部....


筱愛的白血球高達兩萬多......發炎指數頗高.....

自從小愛上學以來就沒有一個月不生病的.....
一生病都兩星期以上......讓我心疼又無奈.....因弟弟還小我無法帶兩個....
每天一早不管有沒睡飽就被帶去托兒所.....
每天放學又被趕去睡覺....
小嬡嬡放學後常常說我好想睡覺.....(不到六點就說想睡.....這一次住院是把一整年沒睡飽的部分補回....因為在醫院小嬡是狂睡.....靠點滴支撐營養之外....我想最補的就是睡眠.....)

小小嬡要快快好起來喔.......


很多地方媽媽等妳出院帶妳去玩喔!


加油!



我忘了給小嬡吃什麼了.....巧克力嗎?




這是台大兒童醫院(去年11啟用的) 第一餐是超可愛的小漢堡我沒拍到(兒童餐)


媽媽說故事給小寶貝聽.....在家有弟弟爭寵.....在這裡小嬡獨自擁有媽媽.....

不過好景不常...過兩天弟弟也來參一腳了......(竟然隔壁床出院就是給新一弟弟住院的)

結果還是出現搶媽媽的戲碼.........



看到許多食物....小只喝了幾口或吃一兩口就不吃了......因為喉嚨也是發炎狀態...
好幾天完全沒有食欲.....晚上的咳是沒有間斷的咳.....還好到了醫院逐漸獲得控制

兒童醫院很彩色喔.....
只是不方便的是照顧者生病是不給看的
於是媽媽我在晚上自己坐計程車到台大急診室打點滴
因為太累了所以一進去...
幫我做驗傷的護士問一句話說:小姐妳除了發燒 還有沒有別的症狀
因為我真的累壞了....我都不知道自己已經發燒了幾天了只覺得畏寒.....
結果還沒躺到病床上我就狂哭....因為一刻都不得休息....只有"累"一個字....
想想連續幾天沒睡....前後陪著兩個孩子在急診室又沒地方躺下休息....
冷氣又超強....只能坐著乾等到天亮....逼近中午 ...才能轉住院...就是這樣讓我的感冒變成支氣管炎...
我的白血球雖沒小嬡高也有一萬多.....
打晚點滴吃過藥 人還恍恍惚惚半夜兩點又坐計程車趕回兒醫照顧孩子...

因為小嬡都不吃...我只好想盡辦法....帶他到地下街茶葉蛋...零食...和扮家家酒的玩具....
一邊哄進食....不過似乎也無效....還是不吃....但是心情有好多了....

連ㄚ嬤當都起客人了....


這幾天我都睡小嬡身邊....
小嬡跟我說:媽媽! 救護車剛剛打電給我....我叫他救媽媽....停在馬路上還沒有開走...妳趕快去....
小嬡說這一段話是其來有自的.......因為從台大急診到兒醫的轉送都是用救護車....
這是我們生平第一次搭救護車....而且是很大一台喔!
最高級的救護車喔.....而我坐過兩次因為第二次是陪新一坐....
新一到院一直哭...要媽媽抱抱...小嬡開始吃味...一直吵鬧....再吵到受不了我快爆炸時
這就是我掛急診的前幾分鐘發生的事....我跟小嬡說...嬡嬡你不要再吵了...媽媽生病了
走不動...可能要坐救護車喔....小嬡靜默了一會兒就冒出來剛剛那一句話...雖然我痛苦到不行.........我還是覺得這個好好笑...一定要記下來!
面對可口的兒童餐小嬡一點胃口也沒有....不是媽媽吃掉....不然就是保存在垃圾桶


後來是ㄚ嬤幫忙吃了....

因為媽媽生病了也沒食慾.....

因為太無聊了...開始亂玩....

塗鴉....我發現小嬡繪畫圓形跟直線了.....




也玩拼圖(觀察力訓練)....還糾正我兩次耶~挖~是媽媽太遜還是嬡太厲害了~



小嬡好很多了....黑眼圈也不見了....因為像睡美人一樣.....睡了一個世紀.....

醫生說可以準備明天出院了....
嬡嬡很高興...爸爸帶她去逛逛...
結果......

認識一個不喜歡待病房的妹妹....
一起在遊戲室玩耍.....
這個妹妹小她一個月
換過肝臟....
白血球三萬多......(發炎狀況更嚴重)
也是明天要出院了~





小嬡明天就可以出院了.....


所以點滴先暫停

留觀是否會正常進食

若是正常就可以出院囉....

今天交了一個新朋友

玩的挺開心...

瞧....根本忘記她們的手上還有留點滴的軟管

恢復了許多 跟第一天進醫院比起來好太多了

讓大家擔心了......謝謝關心小嬡的所有親朋好友

1 則留言:

婉翎的小小天地 提到...

嬡嬡好可憐喔 爸爸媽媽好辛苦要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