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假裝


小嬡回台北後變得很愛哭:動不動就哭.......爸爸媽媽都很受不了......忍不住想要修理她一番...... 小嬡就在晚上睡前的時候.....她的左手握起拳頭....右手掰開大拇指...食指....中指....無名指.....一邊說.....嗯 ....妳要乖喔....媽媽....要....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好好走路......要尿尿...要大便....嗯 .....還要什麼?還要收玩具.....我假裝是大人ㄋㄟ......妳假裝是小孩...... 我是假裝的啦!(媽回答我也知道妳是假裝)她接著說:媽媽加油!(兩隻手不停擺動說是為媽媽加油)媽媽加油!媽媽加油!媽媽加油!媽媽加油!

以上是小嬡睡前自演自導的一段.....因為燈光昏暗......所以也沒有拍下來......這一段讓我覺得小嬡怎麼會這麼早熟......就是理解力及扮演能力超棒......為什麼會有這一段的演出要話說從頭.....

最近帶小嬡到餐廳吃飯...不坐著好好吃.....常常是上上下下椅子....扭來扭去.....還要媽媽餵.....在路上走路也不好好走......故意把腳放軟.......簡直就像一條軟趴趴的蟲........想大便的時候會吵鬧要包包大便....想睡覺累時也吵鬧哭哭鬧鬧一番....玩具玩玩都不收拾....眼見小嬡被寵到如此程度....沒有好好修理一番是不行的......因為連叫她自己拿衛生紙擦鼻涕她都說她沒有手.....於是媽媽跟爸爸達成協議...要嚴訓開始........不抱抱不親親.....不順著她的意.....對她談原則......原來她都懂....就是要欺負媽媽而已.....人家說慈母出敗兒.....媽媽更不能妥協.....現在不教何時教.............爸爸搖頭說太沒家教了......不管別人的眼光.....逮到機會就機會教育一番......直到這些遊戲規則被一一遵守 重點就在於分辨清楚我們是父母.....(都怪平常跟她玩得太親.....以致都爬到頭頂上來了....現在的小嬡有些為所欲為....) 我們現在努力的是重建父母的威信......這關滿難的....很可能一不小心又跟她玩得太親暱了.....不過為此媽媽真的要加油....爸爸也加油.....至少小嬡是懂得可以教的!

另一段讓我驚訝的"溝通後"的小嬡一下子就聽話跑去收玩具了.....而且出門時會跟管理員爺爺打招呼(管理員爺爺對她都很好....有時候小嬡故意翻臉....當家長的真的很尷尬....我一再的跟小嬡溝通這些....跟她說妳沒有乖....沒有跟爺爺打招呼....隨便哭鬧...所以媽媽不要抱妳....)......結果小嬡不知哪根筋不對....出門時又開始哭.....電梯門一開見到爺爺.....雖然在哭但是想到剛才媽媽的話....還是大聲說爺爺好.....但是話一說完就跳上媽媽身上要媽媽抱....所以我想這些小嬡應該是有聽進去的......給小嬡一些時間吧! 小嬡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