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新力一歲生日之冰淇淋蛋糕篇

今天是新力一歲生日喔!馬麻在非凡訂了一個超超超.....卡哇伊的冰淇淋蛋糕!   不僅外面是兩個甜筒冰淇淋造型,裡面完全是巧克力蛋糕夾上三色冰淇淋加上外表是硬硬的巧克力外殼加上新鮮草莓,...知道嗎?所有的小朋友都對上面兩個甜筒虎視眈眈,....包括小嬡姐姐跟新一哥哥,....

記得去年的今天這時候天氣超超超冷~~~  老公陪我去三總待產,...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兩個小姐弟被外婆帶到斗南一個月....,小嬡錯過了台北三托的聖誕晚會跟跨年,...她念念不忘,...我也是一個人跟著新生的小寶寶在月子中心過聖誕夜還有跨年...當初我都不知道為什麼要選擇台北?我大可以選天氣溫暖的家鄉,...這些這都是點點滴滴的回憶,如果沒有寫出來,大概只有我自知道吧!等我老了以後卻沒有半點可以跟我的小孩說,..我有多愛他們,...因為以後我老了,什麼也記不得了,..希望這些照片跟文字可以透過高科技的現代保存到以後...至少讓我的小孩可以看見她們的媽媽是怎麼把他們記在心裡...


 謝謝外婆特地上台北來看Sony,買禮物送給sony,...我們真是個不孝子,不是我們回去給外婆看,而是外婆來看我們,....謝謝您!我的媽媽!  以為在這冷颼颼的天氣沒有人會捧場冰淇淋蛋糕,沒想到吃光光耶,....真是太開心了!^^  非凡的蛋糕果然好好吃!

因為這幾天的網路不穩,所以先上載一張照片就好,之後會陸續補上來!


這半年來我們家有了超大的變化,生完新力,請了菲傭,搬了新家,過著跟以前完全不同的生活,還好老公的疼惜願意花代價為我請一個小幫手,現在的我終於可以忙裡偷閒,...除了工作上的需要,常我喜歡看看書,最近也在學唱歌,好像在彌補以前我想要做的事,.....

接著我想跟三劍客的粉絲們報告他們的近況:

關於姊姊小嬡: 

她現在就讀中班了,...超會吃醋,常常說的就是 馬麻妳都不抱我  妳都抱弟弟... 馬麻妳都不親我,....嗚嗚,....(邊哭邊說)    我也超無奈啊!我明明超愛她!為什麼她感受不到呢?
嬡超愛畫畫,已經會畫有表情的人物了,...而且超會著色,...用的色彩也很好看,...
目前還是在大金剛老師塗鴉課學習畫畫,....老師說: 小孩認真畫畫時是在跟自己對話!
回到家隨時都看她在塗鴉,....
最特別的是,小嬡真是一很聰明的小孩,沒有人教如何寫字,她已經會仿寫,...常常問我這個字是什麼字? 什麼字怎麼寫?注音第幾聲???  等等,...五歲正值開始學東西的年齡
很注意生活中她看到的一些國字,舉凡路邊的招牌:水餃,....等
只不過白來以為她喜歡的芭蕾舞跟鋼琴,以為她很熱衷,
現在都半途而廢了,...老師說再過半年再試試,.....希望過些時日可以重拾信心才是!

關於弟弟新一:

新一超愛跟著馬麻接送姊姊,....如果他沒跟到他會大哭,哭得很傷心都停不下來!
是一個充滿感情的小孩,....
新一也是一個很執著的孩子  玩積木時一定會拼好他才會放手...
超喜歡玩積木,也很會拼不同的東西出來
收玩具也很棒,....會收得很乾淨,...是一個負責的小孩
三歲多自理大小便  自己口渴會去櫥櫃拿水杯去飲水機倒水喝
新一會關心全家人,...從他會說話,他就不忘誰沒分到東西吃,....
好貼心的一個小孩!


關於小弟新力:

一歲的新力可以放手站立,頂多走一兩步路就跌坐在地板上,...
Sony也是鬼靈精一個,超像男版小嬡,活潑好動....
他竟然知道誰要出門,會吵著要出門去玩玩,....如果只帶他去樓下拿東西,一下子又回樓上,他一定是哇哇叫,... 看來以後門要鎖緊一點了!
還有啊!  他看人家在吃什麼 ,他都會想吃,....比如:麵啦!  麵包,饅頭,蛋糕,餅乾,桌上的菜之類,...不給他吃,他還會搶食呢!
雖然他很可愛,超會盧的,....唉!我很難想像,當阿力會走來走去時,...家裡肯定要繃緊神經了,....
像今天啊!  摔到嘴唇破皮,也咬的舌頭,...留了好多血喔!我的心好疼啊!


因為要補滿已過半年甚至一年的記憶,我有點像是在寫流水帳式的,希望之後是每天記錄每一天發生的日記,...當然我要從相簿中去挑出代表性的照片,包括超精彩我們全家暑假的環島,...敬請期待!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