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8日 星期三

父親節回斗南 體驗種菜樂!

過幾天就有吃不完的香蕉可以吃了!

忠龍哥哥也有來


小愛跟新一說:  照相要笑!  ^^

兩顆鳳梨
小心,不要踩到了!


父親與阿嬤
(小孩的阿公及阿祖)



這是地瓜葉吧?


留了茄子等小孫子來採



阿公說過兩天
會有人來簽水管
會更好玩!



新一要拿好喔!

阿公說家裡的田在另一個地方
請別人耕種了!
我們家稻米好吃到爆.......
不愛吃飯的新一
在斗南都吃滿滿的一碗飯
喝一碗魚湯

直到回台北當晚碎碎念說明天要回斗南吃飯
他說要騎馬麻得摩托車回去
而且六點(吃晚餐時間)要到.....
他要吃很多很多滷肉飯
我: feurfur阿姨也會煮啊?
新一跟小愛異口同聲說:
可是阿嬤煮的比較好吃吃啊!
還好我不是說馬麻也會煮啊!
(哈哈~其實重點是米好吃!真的...我也覺得家裡的飯好好吃!)



阿嬤帶著兩個小孫子去逛稻田了
小愛假裝是稻草人!




新的衣服圖案是腳踏車
很應景耶!


真希望在這裡搭一個小木屋



                                                    阿嬤跟兩個沒看過稻田的小台北俗


                         今天是父親節,沒有甜膩膩的蛋糕,沒有浪費及鋪張的大餐
                       我們選擇田園樂....父親帶阿祖跟我們來到他剛買尚未整理的地參觀
                   因為前一位是家裡的遠房親戚  本來就有耕種一些作物,但因著長輩遠在美國
               需要籌措醫藥費,...所以把這地出售,...我聽起來是這樣,不過若有出入有待考證,...


                               而父親買的理由,...我沒問,他也沒說,...不過我猜.....
   我家裡的阿嬤從年輕打拼到老,...在老年的時候跟叔叔住一起,...也許因為年紀老邁
     身體也開始出現一些 老化症狀,....包括記憶力衰退...疑似患了俗稱老人痴呆 (海茲海默) 的初期,...嬸嬸開始在精神上對阿嬤有些無法負荷...父親接手繼續照顧80幾歲的阿嬤
            每天提醒她吃藥時間,早上除了做生意之外,也安排時間陪阿嬤下跳棋
                   (幫阿嬤做頭腦的復健,.......結果阿嬤下跳棋的能力還是很強...我也輸給阿嬤)
            下午傍晚就開車到田裡種菜去,....作做手腳的復健,...人多動就會靈活
                       (  一直看電視就會癡呆....這是心一帶代人的疾病)
 
過貓的照片
原來是一種蕨類
只能採嫩葉吃

                               這地的出產重新再長出蔬果:  我知道的有很多香蕉樹
                                 有的已果實累累...新一看到垂涎三尺...直說他要吃  
                                        哈哈.....新一好可愛!  果然是個愛吃香蕉的小孩


                             小愛也挖到地瓜(下次我會照起來)....採茄子(很可愛的小樹叢)...
                               阿祖及阿公在在整理韭菜....(阿公還帶ipad去幫他的開心農場照相)
                             
                            要種什麼呢?  我畫一個藍圖給大家參考:
                                        因為小時候我也跟阿祖住過 那真的是大宅院
                              我說得都是以前我阿祖超大院子裡有種的...我們都是現摘下來吃的:
                                
                                  百香果棚: 以前我們我們摘完就丟冰箱冷凍,....一切開用湯匙挖來吃
                                                    夏天酸酸甜甜的百香果真的很生津解渴的聖品!   
                                 芒果樹:  我真的不想花錢去買貴森森的愛文
                                                   在家裡種幾棵,不管是土芒果或愛文,或香蕉芒,..都很香甜可口
                                  芭樂樹: 以前我們重的是土芭,也許現在可以種改良的泰國芭
                                                 這樹不會很高大,還可以爬樹...很好玩!
                                  龍眼樹: 我們甚至爬到屋頂上去摘龍眼吃...  常常有金龜子飛來飛去
                                                  認真採起來都不知道有幾個布袋,...
                                   
                                   破布子跟檳榔樹也有種...可是我們不吃這些東西...所以可以不用

                              蔬菜...我只記得有九層塔...黑點鬼(國語是什麼? 我也不知道)
                                           我們常吃可以種花椰菜,高麗菜,大頭菜,... 紅蘿蔔  白蘿蔔

                             另外阿嬤在古時有種過紅甘蔗....白菜...超過菜蟲變成蝴蝶飛來飛去
                                被我們用自製的掃轴打下來....還滿有成就感的!


                                     這塊田啊!  可以帶來樂趣無窮....也許可以治療老人癡呆之外
                                還可以治療憂鬱症吧!  也適合喜歡東摸摸西摸摸的小孩
                                                          滿足他們大大的好奇心!
                                    希望阿嬤頭腦越來越好...祝老爸 :  父親節愉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