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雙手萬能的媽媽

很榮幸認識了姐弟倆學校大佳附幼的羚榛媽媽
她給了我一個當萬能媽媽的印象
有幾次我們在接小孩時在校園碰面
常是寒暄完就離開了
但不知道為什麼
我被她會做梅精這件事所吸引
我連採下的梅子在哪裡買都不知道
何況要我花一整天的時間做梅精
但她告訴我 她的孩子吃了她自製的梅精幾天
鼻子像奇蹟般的疏通了
因為小愛也是一樣深受過敏性鼻炎所苦
每到換季或天氣轉涼
小愛的鼻子就會誇張的嚴重鼻塞
所以我一聽到有這樣的食療
不論如何辛苦  我一定會去做到
第一次把買來10斤的青梅
(清明節前的梅子是青的,,.再過幾天是會轉黃的)
我趕在變黃之前, ...做好梅精
梅精步驟:
1.梅子去蒂
2.敲碎梅子去籽
(我用切得去籽,食指麻了三天才轉好)
3.用果汁機打碎
4.用豆漿過濾布,把渣渣濾掉
5.梅子汁拿去用陶鍋煮成黑黑膠狀就成功了
梅渣可以再利用,指成果醬!

我煮到半夜一點多...總共煮了至少七個小時
我以為網路說的要煮24小時才行
我還抱著熬到天亮的決心下去做的
但實在好累了....好想去睡覺...
我傳了照片Line給羚榛媽媽
還好她還沒睡
她回我說已經可以了!
我如釋重擔....趕快裝罐等放量要封蓋
開心耶!  第一次體驗到她說的"雙手萬能"!

隔天到學校去我們又見面了
跟她分享我作梅精成功的喜悅
她也分享她做的脆梅,紫蘇梅,洛神花...等蜜餞
她跟我說....因為外面的蜜餞實在太髒了!
想吃得自己做比較衛生...
還有她說過兩天要拿芒果青給我吃吃看
天啊!會不會太萬能了!!!

我一向是很討厭閒聊的人
一來是浪費生命
二來漏掉生命
每每面對
那些愛批評人的朋友
我常是避而遠之
我寧可省下許多寶貴的時間
展現一下我的廚藝
還好我沒有對不起營養系的老師
省下的時間也足夠我看好幾本書
還有陪我的孩子彈琴,,..下棋....

所以有好的朋友我會格外珍惜
我從羚榛學到許多
也知道了學校附近濱江市場的豐富
我真的很幸福!

照顧孩子就像養花一樣,...照顧好是看得出來的
所以我跟自己說,無論如何我一定要把孩子顧得好好的
就像充滿能量無限,...發出金色光芒的向日葵


謝謝各方好友的分享
讓我每天一直在媽媽的路上成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