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8日 星期日

三歲五個月小嬡的鞋

小嬡從一歲開始會走路....嚴格說來會走路的歲月不過整整三十一個月
鞋子卻超過二十五雙....意思就是平均每一點多個月就有一雙新鞋....
拖鞋六雙
涼鞋六雙
(粉紅色狗狗的 有穿去大安森林公園)
布鞋六雙
(最小的一雙也是小嬡的第一雙 是喬妹姐姐的舊鞋)
皮鞋七雙
(有一雙在學校 一雙桃紅色皮鞋已送人 兩雙馬靴)
每一雙鞋都陪伴著小嬡 帶她到過許多有趣的地方

寫起來嬡鞋鞋的歷史是落落長
我們家的鞋櫃一半都放小嬡的鞋
雖然新一弟弟現在才一歲半
才剛學會走路不到半年
也已經有兩雙皮鞋 三雙運動鞋 一雙拖鞋
這些都是因阿嬤家是美美皮鞋店
造成我們家好像開童鞋分店一樣

不過這些鞋準備要陪伴不同的小主人囉....
因為祈嬡的鞋有些都沒穿過幾遍
甚至有些五根手指頭數的出來
剛剛我在清鞋櫃時......

小嬡突然冒出一句話:
"我們把家裡的東西全部搬到外面去
我們家就變超大了啊!"

哈哈哈! 把拔聽見了就說 真是聰明啊!


小嬡馬麻我有好一陣子沒有編輯部落格
因為都寫在facebook的網誌上
不過寫自己的心情多一些
多半是植牙不愉快的經驗談
所以嬡的世界荒廢了有一個月之久
上一篇還是把拔執筆完成的
加上相機被弟弟摔壞了
之修好的照的相片還是有些模糊
我有想快快換一台單眼的想法
只是最近花滿多錢的
想想....還是忍一下....
等我三月復職薪水充裕時
我就會買一台了

三歲五個月的祈嬡
很喜歡看Diego
常常模仿裡面人物的對話
比如說:
我們在公園走走時...
嬡突然說:現在我們前面有三條路 該走哪一條呢?

嬡對流程也記的很清楚
像這次過年拜年的順序
她聽到我們大人之間的對話
她就說:馬麻,...我們先去三重 然後去台西 然後去斗南
然後再去三重 然後台北嗎?
哈哈哈!雖然這是粗略的計畫 可是小嬡都記住了喔~


不過小嬡說話就像小大人一樣
一點也不像會撒嬌的三歲小孩
有時常常被她惹毛
我真懷疑她身體裡住了一個大人
就是太聰明的磨娘精一個....
辛苦的小嬡把拔馬麻!
唉!簡直在修我們當父母的脾氣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