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8日 星期二

記憶是暫時的....記錄是永遠的...





最新自拍照...(其實去找找一歲多的小嬡部落格已經會自拍囉...) 技術有進步喔!

飛起來了~

弟弟還小不會玩捉迷藏....只會一直追著姐姐跑.....

爸爸買的泡泡槍.....
因為新流感的關係..就比較常到戶外尤其是公園活動.....小嬡最近不知道怎麼搞的還是長大了...
竟然她會把超愛的盪鞦韆讓位給小妹妹(其實只是長的比較嬌小的姐姐....)玩...
這是件破天荒的事:
事情經過:
小嬡盪鞦韆玩的不亦樂乎....三個鞦韆換來換去...時而坐著....時而站著盪....有一個爸爸帶著小兄妹來公園玩...剛開始一起玩...一人一個....那個大約五六歲的哥哥想站著盪...他的爸爸一直喊不可以...很危險,....所以哥哥一直盪不好...尷尬的是...就在這時未滿三歲的小嬡安靜且穩穩的站在鞦韆上盪來盪去....讓這個爸爸不知道要怎麼去跟他的小孩講不要站著盪...我只在旁邊陪新一弟弟玩...假裝沒看到這一幕......
接著第二幕是...這些孩子跑來跑去玩來玩去,... 有其他的大朋友也加入玩盪鞦韆的行列....這是小嬡還是站在中間盪(應該說小嬡隨時留意有空位就過去佔著玩)...這時候剛剛那對兄妹的爸爸追個女兒過來說:要排隊啊!(我心想應該是排不到了...拜託....我上次為了其他小孩的福利勸多久啊!)...  就在這個時候...小嬡主動從鞦韆上跳了下來....跑向那小女孩的爸爸.....(其實我在遠處沒有聽清楚原因...從嬡的肢體語言....她是跟那個爸爸說.....這個鞦韆我不玩了....可以給妹妹玩...) 接著...我看著嬡開開心心的跑向我.....我當然是讚美她啦!
不過那個爸爸陪著女兒坐上鞦韆時...感激的眼神是朝向我...但欲言又止....(不知道那位爸爸想說什麼......)  不過我們要回家前依稀聽到他跟他女兒的對話.....其實妳是姐姐....那個是妹妹....
(因為另外一個阿嬤帶比小嬡大幾天的哥哥跟他說的.....因為那個哥哥也不會站著盪鞦韆....阿嬤一直問我嬡幾歲?為什麼手腳俐落....是因為有上學嗎?  才會玩這些東西....我實在不忍心說....有上學...不過盪鞦韆是老師禁止玩的....因為年紀的關係...而我從來沒教她要站著盪....去公園時我都是在陪新一  不知道她是怎麼做到的???).....
另外沒有站著盪鞦韆的照片是因為:我們都是晚上去...白天實在太熱了..嬡不能在繼續曬黑下去了.......現在又是農曆七月份....晚上拿照相機起來拍照一定要用閃光.....恐怕會多了好幾個小朋友吧~(呼呼呼呼~~嚇大家一下~~)

嬡的童言童語都要認真做記錄....(深怕我會忘記....所以一定要告記錄這些有趣的點點滴滴...)



童言1.眼睛裡有小嬡
爸爸的眼睛有小嬡....媽媽的眼睛裡也有小嬡....弟弟的眼睛裡也有小嬡....我的眼睛裡也有小嬡....(因為小嬡剛剛去照鏡子....看到鏡子裡小嬡的瞳孔裡有小嬡....是不是很天才呢?)



童言2.牛仔褲
媽媽我想穿牛仔褲睡覺....這樣我睡覺就不會流鼻水 ....不會哈ㄑㄧㄡ哈ㄑㄧㄡ啦~


童言3.蝦子
媽媽:小嬡!媽媽剝蝦蝦給妳吃....妳最喜歡吃蝦蝦了....

小嬡搖頭說:不要啦~我吃蝦子會過敏耶~(因為上次有一次經驗吃到不新鮮的蝦子所以......竟然還記得.....我早就忘記這件事了....雖然約兩週前的事)


童言4.是電池啦!

小嬡在玩相機....感覺相機怪怪的沒影像....就跟爸爸說....好像是沒有健保卡吧! 爸爸:什麼......
小嬡又說一次不過不一樣喔~嬡說好像是沒有信用卡吧?! 然後呢....我聽到爸爸的轉述之後就笑出來....我說是沒有記憶卡啦!!! 爸爸竟搖搖頭....緩緩吐出幾個字....小嬡要說的是沒有電池....!!!

童言5.大人沒有小鳥...
媽媽~我穿裙子因為我沒有小鳥是女生....弟弟有小鳥是男生所以不能穿群子....接著又說....爸爸男生可是沒有小鳥...我聽到這裡非常的震驚...於是我問:為什麼妳知道爸爸沒有妳有看過嗎? 小嬡語出驚人說:因為爸爸是大人啊~爸爸尿尿的時候我都跑去看.....可是沒有看到啊!(哈哈.....好幾次爸爸都已經告狀說...每次小嬡聽到爸爸正在上廁所就會衝過去看....而且是沿著尿尿往上找源頭.....爸爸說都一直躲....)



童言6.停車鈴
有天我帶愛嬡去坐公車....小嬡說:媽媽~下車的時候要按那個停車鈴(頭頂上比較高)....可是我矮矮的按不到....就要按旁邊個.....我可以就按到啦!
童言7.關門

嬡:媽媽~這是誰的家啊?!
媽:別人的家啊~
嬡:怎麼都關門呢?
媽:因為要休息啦~
嬡:可是怎麼每個人的家都關門呢?!
媽:因為如果沒有關門的話就會有壞人來抓小朋友喔!
嬡:@@#$%%︿︿&︿%$)(*&︿%$
  媽...你有在聽我講什麼嗎?
媽:有ㄚ....(心虛....因為我一邊是推坐在嬰兒車上的弟弟 ...心想這麼晚了...從公園走回家....
爸爸不知回家沒?   要不要先去買些什麼東西....) 
嬡:那我剛剛講什麼?
媽:(心想挖哩ㄌㄟ....這個小孩不能敷衍的.....)
  喔....我剛剛沒聽清楚.....妳再講一次好不好.....
嬡:就是啊~我們家外面的門關起來....裡面房間的門也關起來...這樣別人就不會來抓我們了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