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巧遇麥當勞叔叔

昨天去看房子....在民生新東街麥當勞剛好在辦活動...吸引了小嬡的目光

最近整理的童言無忌:

小嬡滿三歲後...已經開始會看有情節的影片....比如:白雪公主...仙履奇緣...木偶奇遇記

另外對ㄅㄆㄇㄈ及文字產生極大的興趣...所以有以下的對話出現

1.白雪公主篇:

媽媽問小嬡:魔鏡...魔鏡 ...世界上最美麗的女生是誰? 是小嬡嗎?

小嬡:不是! (媽咪心想這小孩還真是謙虛~)

媽媽:是白雪公主嗎?

小嬡說:不是!

媽媽:那...是誰呢?

小嬡竟然說:是媽媽!

媽媽: #^^#

2.白馬王子篇:

媽媽:小嬡誰是妳的白馬王子呢?

小嬡毫不猶豫的回答:是爸爸! 接著繼續說...我昏倒了...然後爸爸假裝是白馬王子....然後親我一

下...然後我就醒了~~我長大要跟爸爸結婚!

媽媽:%&#@...

3.煮洗澡水

一天媽咪幫小嬡洗澡....

小嬡問:媽媽這水可以喝嗎?

媽媽:說洗澡水不可以喝!

小嬡又問:那.....什麼可以喝?(這是小嬡式的問法 ...不是問為什麼?而是反問那什麼才可以....?)

媽媽:煮過的水才可以喝~洗澡

小嬡:那妳煮洗澡水給我喝好不好?

媽媽: @@...

4.送:

小嬡有一個晚上心血來潮...拿著手提袋...裡面裝滿了玩具...在客廳逛過來逛過去....媽媽坐在沙發

上看電視...

小嬡很吃力的樣子把提子提到沙發上說:媽媽妳看!我要去送禮物囉!

媽媽問:妳要送給誰?

小嬡:聖誕老公公啊!

5.兄弟姊妹篇

嬡:媽媽~妳看我們是姐弟~是姊姊跟弟弟...

媽:那姊姊跟妹妹ㄌㄟ...

嬡:是姐妹!

媽:那哥哥跟弟弟呢?

嬡:是兄弟!(因為前一天有教過她一次...很驚訝她記得...)

媽:那哥哥跟妹妹呢?

嬡:是兄妹!

媽故意問:那爸媽呢?

嬡:是把罵!(因為小嬡的發音是把把...馬馬.. 按照以上尾音四聲慣例她把馬的音改四聲了...)

媽媽:.............

6.有戴眼鏡篇

小嬡正在書房剪紙....小嬡弟弟正在旁邊搗蛋....

媽:弟弟!你在做什麼?我怎麼看不懂啊?

嬡:媽媽~妳有戴眼鏡啊~妳看得懂啊!

媽媽:@@....

7.電話篇

這兩天因為弟弟扁桃腺發炎發燒...所以小嬡讓阿嬤帶回去斗南照顧...

嬡嬡在姨婆家玩...媽咪打電話關心她...(老實說...跟三歲小孩講電話是一門值得探討的學問)

媽:小嬡妳在忙嗎?

嬡:嗯!

媽:妳忙完再打電話給我好了!

嬡:我現在忙玩了~

媽:妳剛剛在玩玩具嗎?

嬡:沒有啊!我在打電話給妳啊!

8.ㄅㄆㄇㄈ篇:

嬡:媽你看我會ㄅㄆㄇ喔...

ㄅ菠菜 ㄆ葡萄 ㄇ木馬 ㄈ 鳳梨 ㄉ袋鼠 ㄊ兔子 ㄋ奶奶 (到這裡都對後面有時就怪怪的...)

ㄌ(ㄌ一ˋ 荔枝) ㄍ 狗 ㄎ恐龍 ㄏ(ㄏ ㄨˊ 蝴蝶) ㄐ鏡子 ㄑ青蛙 ㄒ犀牛 ㄓ蜘蛛 ㄔ(ㄔㄜ 車

子) ㄕ獅子 ㄖ(ㄖㄨˇ 乳牛) ㄗ粽子 ㄙ(ㄙㄠˋ掃把) 一衣服 ㄨ(ㄨㄚˊ娃娃) ㄩ 魚

ㄚ鴨子 ㄛ駱駝 ㄜ盒子 ㄝ(ㄒㄧㄝˊ 鞋子) ㄞ太陽 ㄟ飛機 ㄠ(ㄇㄠˋ 帽子) ㄡ(ㄏㄡˊ猴子)

ㄢ(一ㄢˋ燕子) ㄣ(ㄩㄣˋ 熨斗) ㄤ(ㄈㄤˊ 房子) ㄥ(ㄋㄧㄥˊ 檸檬) ㄦ(ㄦˇ 耳朵)

(嬡不會讀的注音符號 就把名詞的第一個字再讀一次 比如ㄖ不 會讀 就說 乳 乳牛...)

另外嬡有重大的發現...因為媽咪用黑筆寫在白紙上教她ㄅㄆㄇ...一個注音符號用一張紙...

當我寫到的時候...嬡拿去去逆時鐘轉90度說...問:那這樣呢?變成了...再轉90度變成了...

還有嬡指著ㄏ跟ㄟ問說:怎麼這個一樣?

媽:這個不一樣喔! ㄏ是喝水的喝是往左邊溜滑梯下去....

ㄟ是往右邊的溜滑梯溜下去喔~

接著嬡又問:ㄅ跟ㄉ也好像....

媽媽:心想這個交給老師教好了...只是嬡有興趣的一直問...不然發音不標準的我真是不知如何教她?

我看自己就教她講台語比較適合....哈^^

這也是麥當勞叔叔出現前的帶動唱....

可是小嬡站著一動有不動...一如反常...

因為前一秒跟弟弟搶著要坐嬰兒車而生氣哭了...

沒有留言: